close

    

 

         今天看到酪梨壽司的新文章"不想學會的事", 嘴角微微的彎了起來, 原來大家都有這樣一件"不會/不想會的事"啊!

        我也有一壺"不會泡的茶", 就是在台灣隨時買得到的珍珠奶茶. 本來以為在美國大概無緣再喝到,但是意外的因為朋友Frank是貿易商,進口了很好的台灣粉圓, 比起之前在中國店買到的粉圓好吃很多, 因此可以在家裡就煮出又Q又好吃的珍珠. 再加上同樣台灣進口的龍眼蜂蜜, 泡出來的珍珠奶茶比起台灣有過之而無不及.

        但是泡珍珠奶茶一向就是老公的"獨門技術". 每次我總是撒嬌耍賴的說 "好想喝老公煮的珍珠奶茶喔!!" 雖說Dennis泡茶的確技高一籌, 但是煮煮珍珠,泡泡奶茶, 只要照著步驟做, 大概也是八九不離十. 但我卻總是泡不出那壺好茶, (或總覺得老公泡的就是比較好喝?) 索性就當個大小姐窩在沙發上, 等老公端出那怎麼也喝不膩的獨門珍奶 (比起外面賣的不甜膩又富有茶香)

        Dennis從來也不會說"妳要喝的妳自己去煮". 他總是微笑著一次次的幫我煮奶茶, 尤其是Rochester下大雪的日子, 窩在房子裡喝暖呼呼的奶茶, 偶爾還一併端出餅乾 (當然不是自己烤的) 也許再一起看個電影, 簡單的幸福莫過於此.

        即使做菜手藝很好, Dennis也有那"不會炒的菜"--比如我做的"黃金杏鮑菇", 其實就是鹹蛋炒杏鮑菇, 但是Dennis 說這是"貓貓菜", 是他怎樣也炒不出同樣味道的菜色, 偶爾就會盧我做來吃吃. 

        "只有你/妳會的事"是一種間接的讚美, 一種兩個人之間的默契. 為對方泡一壺茶, 炒一盤菜, 烤一個蛋糕, 是生活中小小的寵溺, 你知道我喜歡, 我也只想從你手上得到. 

        也許重點不是"你會的事"而是在於"只有"這兩個字.

        Only you and only for you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ca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