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92088450.jpg  

25歲之前, 不喜歡粉紅色.

學生時代,總覺得粉紅色是"嬌弱甜膩"的顏色. 那時後的自己, 賦予自我期待的一個形象--獨立, 帥氣, 甚至叛逆. 事實上有沒有達成這樣子的形象我是不知道, 但是最愛的顏色是墨綠色, 鐵灰色. 挑衣服的時候也總是從暗色系著手. 好像一不小心穿上了粉紅色,就會變成自己所不齒的花痴. 喜歡墨綠色也不只是因為想要裝深沉, 而是真的喜歡這個沉靜深邃的顏色. 但諷刺的是, 墨綠色的衣服, 放著好看, 穿在我身上卻是怎麼也不對勁, 有點枯槁的味道, 反倒粉色系的衣服可以映襯得臉色有精神得多.

漸漸的, 我開始接受自己穿暖色系的衣服, 但還是偏愛酒紅, 赭紅這種濃沉的顏色. 對粉紅色和桃紅色仍偏見甚深, 格格不入. 大學畢業之後, 衣櫃仍是鐵灰, 深藍, 墨綠, 酒紅, 深紫這類的顏色, 離開台北之後, 卻也漸漸開始嘗試以前跳過的黃色, 橘色, 也許是台南的陽光燦爛, 彩度高的顏色一下子容易起來. 

二十五歲之後, 我才開始真心擁抱粉紅色. 並不是突然開始喜歡粉紅色, 而是理解到不是妳穿什麼顏色, 就是什麼制定的性格. 每個顏色在每個人身上有不同的味道, 就看妳穿不穿得出來. 穿著墨綠色的人是我, 粉紅色也是; 我並不會因為穿了墨綠就變得深沉, 當然也不會因為穿了粉紅就變得嬌弱. 我的粉紅色是我的粉紅色, 不是每個穿粉紅色的女生, 都是滿頭粉紅泡泡無知的天真. 

今年走到了三十歲, 幾乎沒有什麼顏色不穿, 不知道是年至三十已經臉皮甚厚, 還是不受桎梏海闊天空, 總之, 所以顏色開始各自獨立且繽紛起來, 粉紅色, 有何不可?


2011夏, Rochest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ca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